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科技兴农重在技术推广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杨雅淇 刘玉静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号:

  今年,大城县南赵扶镇与中国科学院农资研究中心、山东弛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实施小麦旋松—玉米遁耕耕层优化节水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共有1000亩。项目实施后,将实现每亩节水100立方米、增产50公斤,节本增效15%。这是该镇实施科技兴农的措施之一。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三农发展迎来新的机遇,科技兴农已成为新农村建设和发展共识。科技兴农包括农业科学研究和农业科技推广两个部分,其中农业科技推广是将科技成果传递给农民,应用于生产,可直接节本增效,促农增收,作用尤其重要。

  当下提高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三农”发展的重中之重。再提升农民生产生活现状,要通过组织相关培训和外出学习,转变农民的观念,以科学的精神建设发展新农村,逐步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要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基础,抓好农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和相关机制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引创结合,加大特色农牧业和新农村建设相关科技攻关,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农技员工作,加强科技管理机构建设,完善科技管理体系,稳步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