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 向辛勤的环卫工人致敬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号:

  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放松休闲的好时光。然而在我们憧憬美好假日的同时,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假期,风吹日晒,毫无怨言,他们就是可敬的环卫工人。

  4月22日早上6点钟,天渐渐亮了,雨断断续续的下着,气温依然很低,马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但是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作,他们不惧风雨,默默地忙碌着,让大家有了一个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环卫工人徐艳玲说:“每天早晨的工作时间是5点到7点,保证在早高峰之前让大家有一个洁净的环境,不管是刮风下雨,都要坚持在岗位上,像今天这样特殊的天气,照样按时按点的出来,保证人们出行的时候洁净。”

  这些“马路天使”,每天都会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手中始终拿着扫帚和簸箕,低头、弯腰、捡拾、清扫、倾倒,反复重复着这些动作。一整天,他们几乎都在不停的走动与挥动扫帚中度过,用自己全部力量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无论春夏和秋冬、严寒或酷暑、假期或工作日,他们从来不停歇、从来不抱怨,为了城市的整洁,环卫工人默默地付出了很多。徐艳玲说:“如果我们不工作,大街上到处都是脏兮兮的话,都没人想出来。街上如果干净的话,自己看着心里也舒服,别人看着也顺心。”

  朴实的话语映衬出环卫工人们善良纯洁的心灵。每一份职业都值得被称赞!环卫工人们用自己的辛勤劳作换来了城市的洁净和美丽,同时也让文明之光照耀在每个人的身上。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更应该向环卫工人致敬,他们是这座城市最可爱的人,是这座城市最坚实的环境卫士,让我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