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号:

  4月14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齐德旺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城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大城县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研究部署2021年全县审计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庞大鹏出席会议。县领导陈中华、谢洪义、肖建军、李鹏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齐德旺指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了五项重点工作,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了六个围绕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大城实际,全力推动2021年度审计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高质量的审计保障。
       齐德旺强调,要围绕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开展跟踪审计,做好“推” 和“ 促”的文章,确保重大政策措施取得预期成效。要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反应迅速等优势,聚焦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点领域,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及时揭示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堵塞漏洞、妥善处置和避免损失。要聚焦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政府投资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地关注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强化民生领域的审计,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齐德旺要求,县委审计委员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审计机关要及时的揭示、纠正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加快问题解决,提出治本之策,推动审计结果充分运用。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