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增超 云飞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号: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城县各级各部门以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组织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一步培树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之大者安不忘危 我县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4月15日上午,大城县委国安办联合各相关部门在县人民公园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县委副书记刘国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观了展览。
       这次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展览特色鲜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集中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公民、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尽的职责等。
       活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深悟透,推动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广为人知,不断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活动中,县委国安办、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委网信办等单位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向群众耐心讲解维护国家安全的注意事项。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单页3000余份,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提高了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企业

  在河北山山铝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内,该公司组织员工们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广告和相关视频,使国家总体安全观等相关知识得到广泛宣传。

  河北山山铝业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边文新说:“国家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企业,要做好宣传教育,提高大家的凝聚力,增强大家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积极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乡村

  在旺村镇南楼堤村,村两委通过广播喇叭进行宣传,使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等范畴,还包含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态安全、社会安全等领域。并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增强广大村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大城县旺村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张斌说:“旺村镇落实县委、县政府的会议精神,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加强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汇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大城县消防大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大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旺村镇流标村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彩页等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并结合宣传资料的内容,由浅入深地为村民们讲解了农村各类火灾预防、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初起火灾处置措施、逃生自救技能等常识。

  大城县南环西路消防救援站见习学员吕晓哲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消防救援队伍,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消防法律法规,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社区

  在大城县怡景社区,党员干部向住户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并发放安全手册等资料,使群众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引导大家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大城县怡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子霞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居委会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实现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共青团大城县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走进校园活动

  共青团大城县委在县第四中学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第四中学教师宋艳华通过PPT讲解、播放专题视频短片,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包括的内容、青少年该如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情景演绎、知识竞答。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生邓傲天说:“从课上学习到了许多知识,比如说什么叫做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政治安全,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了解到了许多的知识。”

  县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

  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红木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了 《国防法》《保密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活动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增强全民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法律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