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平舒镇卫生院:学史力行促健康 义诊服务暖人心 ​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号:

  大城县平舒镇卫生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医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义诊进社区与健康同行”活动,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近日,平舒镇卫生院的医护工作者来到建业家园小区,为广大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广大医护工作者在现场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仔细了解老人们身体状况,建立健康档案,普及和宣传安全卫生知识。在活动中,医护工作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并注意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在健康指导的同时,给予老人们心灵的安抚与关爱。
       社区群众王素苓说:“这活动挺好,老人足不出户在小区里体检,以后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点。”
       为了保证义诊质量,让社区居民享受良好的医疗环境,医护工作者入户为辖区居民进行诊疗,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细心地为老人测量血压、做心电图,以实际行动将贴心的服务送到辖区居民的身边。
       大城县平舒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刘景宇说:“本次义诊活动服务了百姓,提高了百姓的健康常识和自我保健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们并以此为契机,将‘义诊进社区、与健康同行’作为一项常态化便民服务落实下去。”
       据了解,此次义诊服务60余人次,发放高血压健康管理、糖尿病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4类手册200余份。义诊活动的举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