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与中国劳动学会课题组到我县调研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号:

  4月12日至13日,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与中国劳动学会课题组到我县,就农民工“技能与收入消费”、中国红木家具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一起参加了活动。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一行深入到河北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文体中心、生产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史、企业文化、研发创新、品牌建设、服务社会等内容。
       在华美集团会议室内,杨志明与华美集团员工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细致了解员工家庭情况、收入与消费情况、职业技能发展等内容。他指出,华美是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要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加快成为科技小巨人,在大城土地上创出“瞪羚”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创新,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创新,持续加大员工技能培训力度,形成人力资源开发和职业技能纵向提升的激励机制。员工要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利用政府及企业提供的多种渠道提升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不断提高职业发展的兴趣和积极性,成长为掌握高技能的现代产业工人。
       杨志明一行还来到中国红木城,观看了红木城沙盘和宣传片,走访了古玩街市场和部分红木企业展厅,详细了解我县红木产业发展现状。
       随后,杨志明来到陶然居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红木家具制作工艺、榫卯结构等情况,并与我县各大红木企业家一起进行交流座谈。他指出,创新则胜、守旧必衰是市场经济的定律,大城作为我国主要红木家具制作基地之一,要借助当前红木市场正在复苏的机遇,加大经营机制创新的力度,将家族经营的信任优势和引进设计、技术、营销等要素合伙人机制结合起来;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将智能烘干、加工中心等先进制造技术作用于榫卯结构的精工制作上,逐步淘汰落后工艺,推广清洁生产;要加大营销创新力度,将前店后厂的传统营销向线上线下融合的新营销转变;要加大技术技能人才创新力度,打造大城“匠都”,加快将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能密集型产业发展,培养一大批勤学苦钻、掌握古典家具守正出新技巧的能工巧匠,推动大城进入高技能人才引领的技工时代;要加大环境创新的力度,营造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数据流源源不断流入的洼地效应,使大城在新发展阶段趟出红木家具高质量发展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