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号:

  4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市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书记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庞大鹏主持会议。县领导陈中华、梁中普、郑金明、陈桂杰、李文凯在我县分会场出席会议。各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齐德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把握重点,扎实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各镇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应急局、公安局、交通局等部门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经营、销售等环节的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交警、交通部门要加大对违法运营、违法载客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县住建局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以防倒塌、防高空坠落、防触电为重点,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县教体局要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对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要充分发挥“两员”作用,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气代煤安全。要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庞大鹏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