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田园墨径·书画名家走进神州”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号:

  4月12日,“田园墨径·书画名家走进神州”活动成功举办。廊坊市政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张纬东,廊坊市书协主席刘京闻、廊坊市书协副主席张志庆、廊坊市美术馆馆长高世迎、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刘佳宁等领导嘉宾莅临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廊坊市美术馆馆长高世迎、神州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铁彦等依次上台致辞,热烈欢迎各界书法名家汇聚大城。

  张纬东在致辞中表示,大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书法文化源远流长。此次省、市、县、村街书法工作的交流体验,是一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的有益之举。希望大城能够秉承中国书法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发展、壮大,培养越来越多的书法大家,使大城的书法艺术遍地开花,并不断走向更高的殿堂。

       随后,大家一起步入西留各庄诗词书画社书法展区,各位名家为每一件书法作品进行了细心点评指导,给予了肯定和鼓励。通过书法作品点评,使参与者看到了差距,查找了不足,受益良多。
       据了解,西留各庄诗词书画社现有会员50余人,有刊物、有地点、定期举办活动。2018年,被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评为“省级书法示范村”,成为廊坊市基层文艺团体的一面旗帜。
       看完展览作品,书画名家们与西留各庄诗词书画社的成员们进行了交流座谈,指导我县书法作者在创作中不断创新思想和理念,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以更高要求和目标,全面提升书法艺术水平。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还挥毫泼墨、奋笔疾书,留下了一幅幅功力深厚、艺术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大家在近距离欣赏艺术家现场创作的同时,还与艺术家们一起交流书画创作、鉴赏心得,更好地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提高了书画艺术水平。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出席活动。县文联、县书协、摄协、作协以及西留各庄诗词书画社的负责人及成员参加活动。活动中,津冀河北梆子艺术家们还为活动演唱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