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广安镇仰止村:油菜花开醉游人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号:

  春的身影悄悄落在朵朵盛开的油菜花上,催生了优雅的金黄、淡淡的清香,在蓝天白云下,油菜花与田野相映生辉,演绎着一幅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这样的美景就出现在大城县广安镇仰止村。

       走在油菜花田中,两边的油菜花一望无际,金黄色花瓣烂漫盛开,绿色茎叶粗壮茂盛,远远望去,犹如金色花海,耀眼夺目、清新可人。
       满枝的金黄随风摇曳,散发出淡淡花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到这里感受暖暖春意,大家三三两两,点缀在花田中,与花儿来一个亲密接触。面对如此景色,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来这美妙瞬间。
       该村村民仝川说:“每天上班或者散步经过这里的时候,看见油菜花盛开了,心里也十分开心。能在自己家门口看见如此美丽的花海,也是件挺幸福的事。”
       种植户张建岗向记者介绍,自己种植的100多亩油菜花,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油菜花开放有早有晚,开得早的菜籽成熟了,开得晚的花瓣正盛,金色美景循环罔替,让人大饱眼福。菜籽采摘下来,可以榨油,每亩地能产出300左右斤食用油,加工过程中,产出的油饼还可以用作肥料、饲料,利用率非常高。
       张建岗说:“成方连片种植油菜花,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能增加一定的收入,更重要的是能吸引游客,能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