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连日来,我县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

       4月9日,南赵扶村村民孙大姐来到南赵扶镇卫生院等待接种新冠疫苗。
       在现场,不少群众也在排队等候,秩序井然,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医护人员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仔细讲解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接种群众在登记信息和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在留观区,已经接种疫苗的居民正在耐心等侯,观察疫苗反应结果。

  该村村民孙炳英说:“政府免费给老百姓打新冠疫苗,非常感谢,我第一时间就接种了,医护人员交代的很清楚,留观了30分钟后,身体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希望大家放心接种。”

       在旺村镇王文卫生院接种点,群众在候种区排起了长队,尽管接种人数多、任务重,但是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详细登记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疫苗接种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

  大城县王文卫生院院长苑广东说:“按照上级部署,为完成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院组建了一支精湛的接种队伍,接种对象通过扫描小程序可以快速完成信息登记和接种过程。”

       在留观过程中,为保障接种对象安全,该院配备了专门的医生护士、救护车,以及急救药品和设备,到目前为止,未出现不良反应。

       自我县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各镇区、各有关部门严把时间节点,全面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全方位做好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广泛宣传和动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