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来源: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全县广大居民,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

       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主动接种。为做好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清形势,捍卫抗疫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已有1.25亿人感染,死亡274万余人,全人类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生存威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大事多、喜事多、重大活动多,7月份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将会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加之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国内外游客增多,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面临很大风险。国家卫健委官网3月29日发布第一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标志着我国疫苗全民接种正式大规模展开,请您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二、积极配合,有序参与接种。

       1.接种目标人群:18周岁至59岁的城乡居民。

       2.接种时间:4月1日起全民接种,一个月内完成首针接种(具体接种时间以所居住村、社区、单位通知为准)。

       3.接种费用:免费接种。

       4.接种针次:接种2次,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5.接种方式:对于具备接种条件的人员,属于单位工作人员的由单位统一安排预约登记;属于我县常住人员的,由所在村、社区进行预约登记。由大城县疫情防控办统一协调安排,组织广大居民群众到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

       6.接种须知:接种前:携带身份证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了解接种流程,注意休息,最好不要空腹接种;接种中:遵守接种流程,配合医生详细说明自己的近期健康状况,要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接种后: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留观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及时告知接种医生。

       7.接种禁忌症。依照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通常的疫苗接种禁忌包括:(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5)妊娠期妇女。

       三、科学认识,共筑防护屏障。

       此次免费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有效,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可以逐步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践行“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长城”理念,在完成自身接种的基础上,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动员家人、朋友、农村群众、社区居民主动接种,早接种、早预防、早放心,全力提高接种率。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人人有责。接种疫苗,既是责任,更是义务;接种疫苗,对自己是免疫与健康,对家人是呵护与关爱。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凡18周岁以上健康成年人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大城县零感染防护屏障!

       附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及联系方式

  大城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信息

  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