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我们的节日 · 清明】文明祭祀 鲜花热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清明节将至,民间祭祀扫墓增多,随着人们文明祭祀思想观念的加强,很多市民选择购买鲜花来祭祀故人,祭祀需要的鲜花也跟着进入了销售旺季。

       4月1日,记者走访了县城部分花店,发现各花店内的显眼位置都摆放着黄、白色菊花扎成的祭祀花束,店员忙碌着整理各种畅销的鲜花。花店老板告诉记者,自3月20日以来,人们就开始陆陆续续买花祭祀,为了满足人们文明祭祀的需求,花店也提前备好了大量黄、白菊花。
       花店老板周先生说:“现在文明祭祀的人越来越多,去年清明节卖二三百支,今年就达到了四五百支,人们越来越文明,越来越时尚。”

  

       如今,人们的环保观念逐渐增强,鲜花祭祀渐渐被大众所接受。另外一家花店老板也告诉记者,大家文明祭祀的意识一年比一年高,每天早晚通过电话提前预定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各种素色鲜花十分畅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