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广安镇仝庄子村:西兰花种植助农增收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邱雨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号:

  村民正在大棚里种植西兰花幼苗。通讯员邱雨摄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邱雨)走进大城县广安镇仝庄子村的西兰花育苗大棚,田间清香气息扑面而来,村民将一株株西兰花幼苗栽在地里,为今年的丰产丰收播下希望的种子。

  仝庄子村党支部书记仝永顺说:“今天是大棚定植西兰花第一天,西兰花成熟期短,上市早,产品全部销往北京新发地。西兰花产量高,每亩能达到3000斤以上,可增加村民2至3倍的收益。”

  据了解,2018年仝庄子村流转了50多亩土地,2019年开始建立了温室大棚,用来种植西兰花。今年是种植西兰花的第四年,多年的规模种植,让该村的村民尝到了致富的甜头,不少村民在家门口搭载上了这列增收致富的“新快车”。村民陈凤碧说:“刚一建棚我就在这干活了,一天80多块钱的工资,比自己种地挣得多。”

  如今,小小西兰花不仅成为仝庄子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花”,更成为撑起全村乡村振兴新希望的“幸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