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特色水果种植助农增收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邱雨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邱雨)初春时节,在大城县七女超华家庭农场的草莓种植大棚里,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香甜气息,蜜蜂正忙碌着采蜜、授粉,一颗颗鲜红的草莓饱满圆润,让人馋涎欲滴。

  草莓成熟的大棚内,很多游客手拿水果篮,低头采摘草莓。“这的草莓非常甜,口感也好,孩子们都喜欢吃。”来自天津的游客王女士已经是第三次来到农场采摘,这次她还介绍了几个家庭一起过来,带着孩子们一起感受采摘的快乐。

  “农场从去年9月上旬开始种植红颜九九奶油草莓,去年12月份第一批成熟草莓上市,预计成熟期能持续到5月份。草莓的口感香甜可口,有淡淡的奶香味,游客们都非常喜欢。”大城县七女超华家庭农场种植负责人邱雪超说,游客自摘草莓的价格是每公斤50元,一天能有3000元的收入,效益非常可观。

  该农场除了草莓之外,还有种植火龙果的温室大棚。当前,棚内的火龙果正处于生长期,绿油油的枝苗郁郁葱葱。“我们的火龙果共有4个品种,都是红心火龙果,但口感上略有差异。”邱雪超说,由于今年第一年种植,要等成熟后才能定价,成熟期从6月份持续到明年2月份。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单一的农产品种植已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近年来,大城县大做特色农业文章,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以农业龙头企业为带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水果产业,鼓励农户多渠道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推动农业发展。

  当前,在大城县像超华家庭农场这样的特色种植基地还有很多,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采摘,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下一步,我打算多建几个大棚,再多引进几个新的特色水果品种,满足更多游客采摘需求。”邱雪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