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1/03/08 字号:

  为全面有序加快推进我县企业复工复产,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促生产、保经营、稳发展,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对商场、超市、复工企业及液化气站等进行严格检查。在商场、超市,执法人员以热销商品为重点,仔细查看检查各类食品的进货销售台账。同时,还对商场内的电梯、进口物品及生活必需品进行检查。通过检查,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在复工企业、液化气站等地,执法人员对节后返岗工作的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岗前再教育,并检查了涉及复工复产安全的锅炉、压力容器以及部分特种设备,针对在用的特种设备是否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检验合格标志、维修保养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韩雪松说:“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做到复工验收‘三检查’、复工监管‘三到位’;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复工准备‘三个一’、复工投产‘三杜绝’,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稳定市场经济秩序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全面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并帮助企业迅速整改,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