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西留各庄村志愿服务活动绽放新时代文明花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号:

  3月4日下午,在西留各庄村凤凰城小区,该村妇联主席王志英正在给围在身边的姐妹们讲解面点制作技巧。这是西留各庄村妇联组织开展的面点培训活动。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吃饭的口味需求也提升了,就拿面食来说吧,不仅追求安全、美味有营养,还要求花样多,既满足口福还得满足眼福,所以我们开展了这次面点制作义务培训,征集村里边擅长面点的姐妹来教课,这也是我们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姐妹们学会各种面点制作,能让家里人吃得更开心、更有味道”。西留各庄村妇联主席王志英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西留各庄村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广泛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志愿者投身文明实践,以道德宣讲、邻里互助、文娱体育、扶危济困、环境维护、平安建设、公益事业和疫情防控为平台,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
       2020年春节期间,村“两委”团结带领全体村民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众多村民踊跃报名志愿者,坚守在疫情检查点,通过严密防控,全村取得了抗疫的胜利。今年1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侵袭河北省,该村在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急需熟练电脑操作工作人员。马上有8名寒假返村大学生踊跃报名志愿者,当晚立即投入工作,快速准确地将全村所有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系统,连续工作达10小时以上圆满完成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青春动能和温暖人心的力量。
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分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