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举行2021年三八节庆祝暨“奋斗十四五,巾帼再启航”演讲比赛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号: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县妇联举行2021年三八节庆祝暨“奋斗十四五,巾帼再启航”演讲比赛活动。县委副书记刘国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秀云应邀出席活动。县直、镇区的部分妇联主席,获评“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代表,以及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

       演讲比赛精彩生动、高潮迭起。来自教育、卫生、税务、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10名选手,以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演讲,讲述着一个个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传递着激昂向上的奋斗情怀。大家通过演讲,唱响了在建党100周年迈向十四五征程中的女性最强音,奏响了大城半边天向着新目标奋进的号角。
       通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来自大城二中的苏晶和大城职教中心的安怡分别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国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妇女同志表达了问候。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妇女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入学习党史知识,通过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始终坚持把奋斗作为工作方向,把务实作为关键核心,把创新作为不竭动力,定位建功十四五,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对优秀女性和优秀女性集体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予以奖励和肯定。

       整场活动,既展示了全县妇女干部职工的巾帼风采,又发出了在“十四五”征程中拼搏奋进的号召,洋溢着奋发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