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棚果蔬“俏”争春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杨莎莎 发布时间:2021/02/28 字号:

图为工作人员把游客采摘的西红柿装箱。记者 李泳辰 摄

  冬春之交,大城县南赵扶镇的很多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开始忙着培育甜瓜苗。甜瓜苗从撒籽到成苗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最早的一批甜瓜苗已经定植、生长,预计三月底甜瓜将成熟上市。图为翠绿园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对甜瓜苗进行管理。本报记者杨雅淇李泳辰摄

  眼下,刚刚进入雨水节气,室外依然冷风习习,可在大城县南赵扶镇秋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大棚内,一棵棵西红柿秧上挂满了一串串火红的果实,成熟的西红柿像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果红藤绿,煞是喜人,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采摘。

  “西红柿红彤彤的很漂亮,口感也很好。带着孩子来体验,能更直观地让孩子了解西红柿的生长环境,在休闲娱乐中也能学习一些知识。”2月19日,来自霸州市胜芳镇的刘秀梅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大城县秋立合作社,采摘成熟的果蔬,一起享受美好的闲暇时光。

  “今年种的西红柿有普罗旺斯和水果西红柿,都是自然成熟、纯绿色、无公害食品,可以让人们吃出小时候的味道。”该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司永丽告诉记者,棚内种植的果蔬品种都是游客喜欢的“爆款”,再加上品质上乘,吸引了周边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为了保证这批西红柿能在春节期间采摘上市,该合作社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保证产品质量和产量。“天气冷的时候,工人们需要凌晨起来,在棚内点上升温块。用取暖设施取暖,避免了西红柿秧冻伤冻死,保证了西红柿能在春节期间正常采摘上市。”司永丽说,从正月初三开始,游客一直没有断过,收益要比平时好很多。

  其余的大棚里,成片成片的土地都披上了绿衣裳,绿油油的芹菜和菠菜鲜脆欲滴、长势甚好,也深受采摘游客的青睐。“棚内的甜瓜秧长势也非常好,再过一段时间就会有部分甜瓜成熟上市,让游客们尝鲜。”司永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