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新春走基层:人勤农事忙 田间春意浓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号: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到2025年,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应保障更加有力,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文件为今后的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我县各蔬菜大棚里春耕备耕已经开始。各地的农民抓紧时节,在田间地头忙着管护、备耕、收获,一派早春农忙的景象。

       在秋立蔬菜合作社温室大棚里,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干劲儿十足。大棚里绿意盎然,西红柿和甜瓜长势良好,菜农们正在对这些作物进行田间管理。
       目前西红柿正值上市时间,记者在大棚内看到,棚里的西红柿长势喜人,游客们也纷纷带着孩子来这里进行采摘。
       秋立蔬菜合作社工作人员孙一强说:“我们在用药的时候少用药,滴灌用药,三罐两喷,节省了农药,植物残留农药少,所以瓜长得个大、甜、脆、好吃。”
       在虎昊蔬菜种植农民合作社,大棚里的圣女果成熟了,布满在绿色的藤蔓间,色泽艳丽,琳琅满目,一颗颗挂在枝头,露着笑脸,煞是可爱。圣女果又称小番茄,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味道适口、营养丰富。
       针对春季大棚中种植蔬菜需要注意的要点,县农业部门技术人员提醒大家:施肥是蔬菜增产的基础,在施肥时一定要遵循蔬菜生长的客观规律,根据土地的养分肥力情况来制定施肥配方。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与合理的灌溉,可以合理地使用一些低毒、低残留的农药,并配合采取各种措施对病虫害进行杀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