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医院提高效率应对返程人员核酸“检测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号:

  当前已进入春运节后返程阶段,务工流、自驾流叠加,为了减少人员集聚,同时满足春节返程人员的核酸检测需求,大城县医院通过创新工作举措、增加采样频次等方式积极应对核酸“检测潮”。

       近日,记者在县医院看到,等待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正在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作为定点核酸检测地,大城县医院从各科室抽调出多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工作组,按照流程规范,每天有序地为返乡、返程务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人间隔1米以上,单向进出,严防交叉感染,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此外,县医院在原有PCR实验室基础上完成扩建核酸检测基地,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目前,每日可以达到单检1万人次,混检10万人次,足已应对春节后的各项检测工作。

    大城县医院医务科科长杨月花说:“我院将核酸检测流程优化,将挂号缴费合并,增加了自助挂号机7台,增加临时采集点,并通过信息开发,采用‘核酸检测’小程序,利用手机扫码进入,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