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莎莎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城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齐德旺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

庞大鹏作工作部署

  

       全会全面总结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全县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的各项要求,总结去年经济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拼搏竞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大美大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8人,候补县委委员4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县纪委常委;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镇党委书记;各镇镇长;大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现代园、新能源车园、气雾剂园管理办公室主任;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员正职;垂直管理部门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外副处级领导干部;市委第十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齐德旺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齐德旺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作工作部署。

       全会全面总结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全县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极其重要。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上级会议的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科学把握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开启大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客观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目标任务,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涌现出了一大批亮点工作。这一年,收获了一批沉甸甸的奖牌和荣誉,多项工作在省、市排名前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2021年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持续转作风、提士气、打硬仗、勇争先,坚定不移地抓发展、促转型、扩规模、补短板、优环境、强服务、惠民生、保稳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会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把握重点、突出关键,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抓好八个方面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定不移抓发展,提升园区能级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上级债券资金,全力提升园区和项目建设水平;二是坚定不移促转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强化对接服务雄安新区,进一步优化县域产业结构;三是坚定不移扩规模,精致建设、精准攻坚、精细管理,不断提高县城的建设品质;四是坚定不移补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激活发展活力,推动农业农村更好更快发展;五是坚定不移优环境,突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环境;六是坚定不移强服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帮扶力度,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七是坚定不移惠民生,狠抓民生工程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八是坚定不移保稳定,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尽责,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大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树好用人导向,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坚决为干事者撑腰鼓劲;要夯实基层基础,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的整体工作水平;要深化正风肃纪,大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