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中医医院检验科:分秒必争 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2/19 字号: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危险、迎难而上,面对新冠疫情,他们勇当“侦察兵”,他们就是大城县中医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和采样医务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大城县中医医院抽调120人,为南赵扶镇、大尚屯镇、留各庄镇、里坦镇四个乡镇全体人员及城区部分社区、平舒镇部分村街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面对繁重的工作,医务人员兢兢业业,没有一丝怨言。为了便于工作,采样人员穿好防护服后,连续几小时不喝水、不吃饭,衣衫虽然湿透,但是手中的操作却不曾停歇,核酸检测报告从每天900份到现在2000份,庞大的数字背后是核酸采样和检测人员的辛苦付出。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以来,县中医医院检验科医护人员并没有放松下来,而是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牢固的“防护墙”。在PCR实验室,医护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在经过外表消毒、病毒灭活、核酸提取、扩增检测、结果分析等操作程序后,最快4小时就可以拿到核酸检测结果,看起来井然有序的每一步,都是医护人员默默无闻的奉献。
       大城县中医医院检验科主任李会永说:“2020年在坚守中度过,永不退缩,坚守、执着,用坚毅直视疫情,2021年,继续站在一线,为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奉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