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北魏镇前张村:让整洁成为乡村新时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2/19 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新,为营造清洁、干净、文明的人居环境,大城县北魏镇前张村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人居环境水平,以崭新的面貌开始新的一年。

       春节期间,在北魏镇前张村,村干部、志愿者们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展开环境卫生大扫除,全面清理了村里街道的卫生死角,消除病媒生物滋生环境。大家分工有序、默契配合,有的为喷洒车辆添加消毒液,有的清理街道两侧的垃圾。在扫除结束后,大家统一对村街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工作,为广大村民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
       村民马占群说:“村民的卫生意识比以前提高了,街道上没有乱扔、乱倒的现象,人们自觉维护村街环境,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整洁。”
       村干部李汶田向记者介绍,自2012年开始,每年春节、国庆,村里都会带领大家进行环境清扫,8年来从没有间断。
       李汶田说:“健康生活,从我做起,这样的村街环境大扫除活动,不仅净化了村街的人居环境,也改善了卫生面貌,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环境卫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