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交通局全力护航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1/02/19 字号: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我县迎来春运返程高峰。为做好春运返程工作,县交通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群众方便快捷出行。

       在县汽车站售票大厅内,记者看到旅客们拖着行李箱在售票窗口排队购票,汽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乘客自助购票,并提醒乘客做好个人防护,买票、候车、乘车秩序良好。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许多外地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客流量明显减少。
       廊运集团大城汽车站办公室主任李文江说:“所有班次都已基本开通,近几天客流主要方向集中在廊坊,疫情防控仍是第一位,加大车站消毒频次的同时,结合客流实际情况,对已开通的班线、班车及时优化班次、增加运力,保障市民平安顺利返程。”
       类似的情景也发生在大城县众达公交公司。为方便市民及返程人员安全出行,该公司自2月14日,开始逐步运营各条线路公交,目前有180余辆公交车在线运营。与此同时,运营车辆在上线前,县众达公交公司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消毒工作,保障乘车环境安全、卫生。
       众达公交公司负责人路媛媛说:“车辆逐渐增加,发车的间隔缩短,方便了市民们乘坐公交上下班和出行。同时,对汽车站站点适时增加运力投入,保障返程人员的转乘需要。”
       据了解,为保障群众返程需求,县交通局强化与县汽车站、公交公司的运力协调工作,采取了加密班次,加开临时班次,动用储备运力等有效措施,全力满足返程人员乘车需求和乘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