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监督检查 维护节日市场计量秩序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曹洪宇 发布时间:2021/02/18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曹洪宇)春节期间,为维护节日市场的计量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以各大集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计量民生领域为重点,检查在用的电子计价秤是否检定合格、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是否按规定设置公平秤;检查米、面粉、食用油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准确,是否存在短斤少两情况。在开展执法专项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计量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积极引导经营者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把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抓紧抓实,严厉打击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确保量值准确可靠,通过监管和服务相结合,了解经营者的计量需求,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维护好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营造和谐愉快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