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旺村镇:年味浓起来 城市红起来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8 字号:

  旺村镇抗疫迎春送春联活动现场。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杨莎莎摄

  红红火火年来到,热热闹闹过春节。2月8日,在大城县建驰帝景花园小区附近的春联售卖点,各式春联、福字、窗花、剪纸等春节饰品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居民们正在根据自己的喜好精心挑选着,现场一片喜气祥和的景象。

  “今年的春联和窗花样式非常新颖,很多加入了牛年的生肖元素,非常活泼,也比较好看。挑选几副自己喜欢的春联,往门上一贴,红红火火的,非常喜庆。”居民白海超说,贴春联、贴福字是春节必不可少的环节,每年他们家都会买很多,让家里红红火火的。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大城县没有集中设立春联街市,而是把摊位分散安排在了信誉楼商厦出口、新兴路、工会街、农林街等地。一个个井然有序的摊位,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春联、灯笼、中国结、福字等迎春饰品,给节日添上了浓浓的年味。

  景观亮化是提升节日氛围的重要手段之一。大城县本着重复利用、节能减排、科学选址、设计新颖的原则,利用简洁、新颖、多样的灯光和灯饰,全方位装点城区夜景,全民健身、十二生肖等中国传统元素通过现代化的灯光技术呈现出来,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在亮化设施的布置上,大城县以县城四个出入口、主要道路重点区域亮化为重点,以主要路段树木、沿街建筑亮化为烘托,以各个公园广场出入口、沿路两侧建筑物亮化为点缀,形成体现现代文明气息、展现节日温馨祥和氛围的夜景亮化景观,为居民营造了热烈、欢乐、喜庆的节日夜景氛围。

  流光溢彩的灯光点亮了夜空、点燃了氛围,烘托着人民幸福生活的红红火火。“生活在这座城市,每天都能感受到她的点滴新变化。”居民刘洋说,一路欣赏一路点赞,景观亮化工程的实施,让年味更浓了,也让大城美出了新高度。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大城县各村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举办各类喜庆活动,丰富村民文娱生活。旺村镇举办抗疫迎春送春联活动,把祝福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村子里的书法爱好者们落笔行云,各种书体尽显神韵,既有“吉祥如意家兴旺,前程似锦创大业”等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也有“中华浩气擎日月,众志成城战瘟神”等对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叹。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开心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大家拿着一副副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

  “贴对联是中国传统的新春习俗,象征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吉祥如意,充满着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和祝福。”旺村镇流标村村民李书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