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号: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县应急局负责我县德马小区、祥和小区和教育局平房三个无物业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管理服务部门,该局派遣骨干人员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全面攻坚克难,不断完善社区住户信息,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2月2日,在教育局平房片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新一轮的走访排查工作。工作中,该局建立了全面完善的人员台账,做到不落一户、一人。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居住的主要是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给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时,县应急局通过社区防控工作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将信息通知到每个住户,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幼儿、伤残人士等,工作人员协调医护人员上门开展检测。
       在日常防控工作中,该局领导班子带头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在岗值守。解封之后,县应急局防控值守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对出入人员坚持测温登记。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防控工作群、张贴海报、广播宣传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教育局平房片区居民毕巧女说:“解封以后,工作人员还每天坚持守岗二十四小时,深更半夜的排查出入人员,登记各方面做的都十分的到位,也保障这个片区的所有的居民生活物资,真的是服务到家。”

  教育局平房片区居民王志刚说:“早晨出去发菜去,四五点,看见他们,认真查看我们证件,对我们的安全负责、对社区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人民负责,他们的工作方法我表示感谢,佩服他们。”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持续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值班不断岗,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包联小区群众过一个吉祥平安的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