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医院:筑牢防线 抗“疫”到底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守好“院门”,大城县医院持之以恒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抓牢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线的坚定牢固。

       2月4日,记者在县医院看到,于2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的“方舱CT”坐落于发热门诊的一角,该设备专用于对发热患者的检查,进一步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工作中,县医院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于2020年底完成增建隔离病房,将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完全隔离,进一步保护了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大城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吕翠红说:“增设了12间隔离病房,隔离病房内部分设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发热病人来到医院以后,经过发热门诊的处置,会收到隔离病房里面,对病人进行边观察、边验核酸、边治疗,不耽误病人治疗的同时,还阻止病人之间相互交叉感染。”
       与此同时,县医院在原有PCR实验室基础上完成扩建的核酸检测基地成功经受住两次全民核酸检测的考验,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目前,每日可以达到单检1万人次,混检10万人次。
       大城县医院检验科主任高英杰说:“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及服务于全县人民核酸检测需要,县医院检验科全体人员加班加点,采用快检与普检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一天五次核酸检测,不仅解决了患者快速入院问题,也满足了广大市民的需要。”
       此外,县医院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筑起保卫百姓生命健康的坚固长城。通过“门诊楼及住院楼进出口单项通道”的设置对来院人员进行分流;使用热成像体温自动监测系统加强对发热患者的甄别;采用门诊叫号系统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增加自助服务一体机、自助报告打印机方便患者就医;设置指示标线倡导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组建温控小组及病区门禁团队加强对患者的管理及流调;全面禁止住院探视、积极倡导减少陪护。
       大城县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长伟说:“县医院将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为全县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