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扫黄打非”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号:

  按照省市和《大城县2021年“两节”期间“扫黄打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2月3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文广旅局、县公安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大城县网鱼网咖、成才书店、励志书店等地,重点清查打击印制、销售、传播违禁出版物及非法出版物,网络淫秽色情表演及侵权盗版,APP下载传播低俗不良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扫除“文化垃圾”,大力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空间,积极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结合专项检查行动,执法人员有针对性向广大经营者和现场群众认真开展“扫黄打非”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自觉遵章守法,强化经营主体责任,有力增强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和“扫黄打非”意识。
       下一步,大城县将不断加大“扫黄打非”的整治力度,把日常检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宣传教育与行政执法相结合,加快健全文化市场管理的体制机制,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规范有序。检查组还对书店、网吧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