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南赵扶镇:“菇”起农民的钱袋子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号:

  大城县南赵扶镇党委、政府大力发展新型特色农业,发展规模化平菇种植,不断为农业发展注入新鲜元素,使农民的钱袋子“菇”起来。

       新春将至,大城县伯龙蔬菜水果种植合作社的大棚里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排排菌棒整齐摆放,一簇簇平菇破棒而出,工人们正忙着将采摘下来的平菇装箱。
       据合作社理事长王伯龙介绍,平菇不但产量高,而且劳动强度不大,尤其方便当地群众务工,菌料就是玉米芯、棉籽壳粉碎用水调和制成,自开始栽培平菇以来,经过不断学习探索,平菇种植渐入佳境,种植的12个大棚的平菇亩产量高达4万斤,一年可收获5季,客户群体不断扩大,销往天津与本地的平菇供不应求。
       王伯龙说:“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为了梦想的小康生活,我不怕苦、不怕累,靠自己的双手才能奋斗出好的日子。”
       平菇的种植发展,也为当地群众就业、农民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老百姓慢慢从种植传统农作物的思想中解放出来,靠种植平菇增收。
       在大城县南赵扶镇东辛庄村,一辆来自天津地区的货车正在平菇种植的大棚旁装平菇,大棚主人告诉记者,平菇一天能产4000斤左右,一年能收入20余万元,销往北京、天津、廊坊等地,比平常收入多了不少。
       东辛庄村种植平菇已有20余年时间,到现在已有30余户种植户种植,村两委干部也不断指导、帮助种植户,从平菇制作原料、消毒、接种、采收等各个环节进行把关,最大限度保证平菇的质优口佳。
       大城县南赵扶镇东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光青说:“我们村是农业村,以蘑菇、山药种植为主,希望大家来这里参观,看看蘑菇和山药基地,一起致富。”
       南赵扶镇人大副主席刘满红说:“近年来,南赵扶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将特色农业种植作为保民生、促转型、稳增收的重要举措,走出自己的农业发展新路子,实现农民的小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