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交通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号:

  春节临近,为保障群众必要出行,县交通局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广大乘客安全便捷出行。

       记者在永定大街公交车站点看到,经过这里的每一辆公交车上都贴有行程码,并配有体温枪和酒精喷雾。每到一站,司机都会提醒上车乘客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行程码。
       乘客刘佳佳告诉记者,上车后工作人员量体温,车内比较干净,坐着放心。
       在我县的出租车上,司机师傅们也在执行着同样严格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出租车司机赵建升说:“出车当中,每天消两次毒,收车当中也必须消毒,乘客上车必须扫安全码,佩戴口罩,遇到老人和儿童乘车的时候帮助测量体温,手写填表。”
       据了解,广大群众积极响应“非必要不出行”“就地过年”等号召,今年春节期间出行人员将比往年有所减少。为保障群众必要出行,县交通局统筹120辆公交车和105辆出租车在全县范围内在线运营,每天对车辆、车厢、座椅、扶手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好消毒记录。
       驾驶员上岗前须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和手套后,方可驾驶。同时利用宣传条幅、广播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广大乘客自觉做好个人防控,保障安全出行。
       县交通运输局客运、出租工作负责人李颁说:“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交通局的部署,统筹安排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有序、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