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里坦镇:设施农业促民增收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棚外数九寒冬,棚内春暖花开。2月1日,走进大城县里坦镇岳杭村种植大户李国岭的温室大棚,暖意扑面而来,满园桃花竞相绽放,阳光透过棚膜洒射进来,让一朵朵粉色的桃花显得更加明艳动人。“温室大棚种植的桃子不但成熟得早,采摘期也相对较长,收益肯定是较高的。”李国岭说,这批桃子预计4月底就能上市,提早上市,价格会更好。

  李国岭承包了50余亩地,大面积种植桃树,主要以观光采摘为主,去年收入近40万元。眼下已进入盛花期,为了提高坐果的成功率,李国岭正忙着对桃树进行管理工作。“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果实会越来越多,预计收益也会比去年更好。”李国岭说,今年还新增了7亩试验田,用来种植稀有桃树品种。

  春意盎然的景象同样出现在长芦疃村的长荣家庭农场。育苗棚内的一角,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嫁接甜瓜苗,一颗颗嫁接好的甜瓜苗整齐地摆放在育苗盘内,鲜嫩翠绿,另一侧已经培育出土的幼苗,更为寒冷冬日增添了勃勃生机。

  长芦疃村是典型的农业村,种植设施农业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以往农民主要种植传统作物。近年来,该村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流转土地,发展高效设施农业,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助民增收的特色之路。目前,长芦疃村设施农业共占地2000余亩,种植西红柿、蘑菇、葡萄、甜瓜等,产品畅销北京、天津等周边地区。

  “以前主要种植传统的应季作物,效益很低,属于低收入村街,近些年通过发展设施农业,村街的年收入已经达到2000万元左右,每户增收2万块钱左右。”里坦镇长芦疃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长荣介绍,打算进一步对设施农业进行升级改造,提高设施农业的科技含量,逐步向智能化、品牌化发展。

  岳杭村、长芦疃村设施农业的发展是里坦镇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里坦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整合全镇农业产业资源,大力推进全镇设施农业发展,加快推进产品增产、农民增收。截至目前,里坦镇已发展设施大棚6500余亩,从业农户达420余户。

  里坦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月峰说,下一步将加强示范引导,扩大设施农业规模,拉长产业链条,放大产业效应。同时,加强农产品品牌宣传,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