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里坦镇流源庄村:将疫情防控写进春联里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号:

  在2021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城县里坦镇流源庄村举办“翰墨飘香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在书写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早早来到村委会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他们戴着口罩、保持间隔,提笔挥毫,通过手中笔墨书写浓厚的乡亲情,传递美好生活的愿景。
       一幅幅春联笔法精湛、各有千秋,呈现出喜庆祥和的气息。这些对村民们的美好祝福,也随着村民有序前来领取被带到了每家每户。
       大城县流源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文中说:“我们流源庄村委会准备红纸,爱好书法的人为全村百姓义务写春联,送祝福。同时也写了好多关于疫情防控春联,倡导大家少聚集,微信拜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佳节莫思乡,防疫靠大家”“大城是我家,防控要担当”一系列的疫情防控顺口溜也书写成了春联,这些春联,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得到了不少村民的称赞。
       大城县流源庄村村民董国福说:“春联内容挺好,写的很有意义,大家过年别忘防疫,健康就是福。”
       据了解,为给全村1500余人,500余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流源庄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集中书写、精准发放的形式为大家提供春联,通过春联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和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人文关怀送给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