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芳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刘艳芳)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聚焦节日期间群众消费热点,不断提升对食品、药品、商品及特种设备等领域的无死角、深层次的执法力度。

  加大餐饮单位检查力度,提前介入,重点防控。重点检查餐饮单位食材采购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贮存等情况,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防止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深入排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严防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针对节日消费特点,以肉制品、食用油、糕点、保健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综合性商场、超市、食杂店、餐饮店为重点监督对象,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查经营资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保质期、餐具消毒设备、健康证等情况,加强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对药品购进渠道冷链管理等安全风险点重点检查,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非法回收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

  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加强价格监管,着力规范餐饮、购物等环节的价格秩序,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如实标明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节假日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和突发事件,保障节日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