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文明过节倡议书

来源:大城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为统筹做好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现发出如下倡议:

       减少出行,健康过节。要充分认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关注疫情动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好医用口罩,主动出示健康行程码,配合体温监测。要尽量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各类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行。提倡居家过节,利用网上视频、电话问侯、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拜新年、传问候、送祝福。返乡务工人员、学生等要积极配合村街(社区)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提倡文明节俭过节,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举办、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美化环境,干净过节。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利用节假日做好家庭内部卫生保洁,确保室内外干净整洁,创造优美的居家环境。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形成卫生新风尚。
       文明用餐,节俭过节。倡导文明消费新风,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提倡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文明理性消费和“光盘行动”,健康饮食、合理搭配,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文明出行,平安过节。开文明车,行文明路,慢行礼让,有序通行。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车窗抛物,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法治意识,理性看待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警惕网络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加强安全防范,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

  关爱互助,爱心过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活动,积极参与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营造欢乐喜庆、和顺致祥、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树文明新风,过文明春节!恭祝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大城县文明办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