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红木产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齐宝山 刘满红 记者 李博楠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通讯员 齐宝山 刘满红 记者 李博楠)日前,大城县古典家具协会党支部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早组织,及时行动,全面排查,有序推动红木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扎实做好防范,确保行业安全生产。支部领导各成员单位在第一时间对中高风险地区外来务工人员做好排查,实行春节期间域外拟返乡职工及其亲属预先登记报告制度,并对驻厂人员采取分批分时间段工作等机制,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做好测温、登记等工作,安排专人每天定时按次消杀。

  齐心共力奋进,筑牢生活生产屏障。为确保行业整体平稳运行,在特殊时期保障员工工资不断流、生活起居不发愁,积极与镇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控制人员流动最小的情况下,办理了货车通行证,并实行专人专管,确保紧急订单运输,携手共同渡过难关。

  积极宣传引导,协助做好防控检测工作。采取“线上+线下”模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依法从严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同时发放纸质版630份。党员模范带头,成立协会志愿者队伍,引导协会成员积极参与所在村街的检测点值守、街道消杀、协助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累计帮助村街做好检查点值守工作19次,协助村街做好核酸检测13860余人次,并主动承担医务工作者的后勤保障工作。

  会员单位积极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中医院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并将雕刻“抗疫先锋”字样的工艺品赠送给医务人员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