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多家爱心餐饮企业温暖抗疫路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海颖 云飞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号:

  1月17日中午,在里坦镇张远头村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正在卡点值守。爱心送餐人朱红霞又一次热情地招呼卡点防控人员赶紧吃饭。

       朱红霞在大城县里坦镇一村经营着一家名叫温馨园的小饭馆。为了能让24小时坚守一线的防控人员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朱红霞一家人齐上阵,每天坚持送爱心午餐。而这样的善举,朱红霞不是第一次这样做。

       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里坦镇疫情检查站站长高四龙说:“2020年初值守的时候,也是吃的这家饭店的爱心餐,挺温暖的,更加坚定了我们信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据了解,朱红霞在2020年初疫情防控时就开始免费送午餐。防控点设立期间,每天准备50余份热乎的饭菜,选择5个不同的村街和里坦镇疫情检查站送爱心餐。每次送餐,大家都吃得格外香,有了朱红霞的支持,大家更加坚定了信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让大家吃得安全、放心、有营养,朱红霞每天做好消杀工作,严把饭菜质量关、安全关,还将自家的12只老母鸡做成饭菜,为一线值守人员增加营养,提高抵抗力。
       爱心人士朱红霞说:“看执勤人员冒着这么冷的天气,都挺辛苦的,为了尽点绵薄之力,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虽然在外面执勤也能享受到家的温暖。”
       在国安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也发生着同样感人一幕,大城县实行全域封闭式管理期间,该公司发动员工为一线的工作人员烹制“爱心工作餐”,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每天上午,国安饭店的厨房里一片繁忙景象,厨师们烹炸煎炒,配菜师们各司其职,干得有条不紊。得知这些“爱心工作餐”将被送往疫情防控一线,大家倍感自豪。
       国安餐饮行政总厨孙雪林说:“这些爱心餐都是我们做的,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感到很自豪、很骄傲。”
       每天12点,国安饭店的工作人员准时准点将一份份冒着热气的“爱心工作餐”送到县城各检查卡点的工作人员手中,令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们十分感动。
       社区志愿者宋卫东说:“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国安庄园的爱心午餐,公益午餐,温暖了我们志愿者的心,抗击疫情我们更加充满信心”

  近日,爱心企业廊坊品达食品有限公司为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线职工送来了防疫物资,其中包括9个饮水机,90桶饮用水。

       该公司负责人仝颜霞说:“看到他们非常的辛苦,很感动,今天给他们送来了饮水机和桶装水,以表达我们的爱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缴贺群说:“我们将牢牢扛起市场监管防疫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负全县人民重托 。”

  近日,廊坊蓝科化工有限公司慰问京沪连接线廊沧交界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向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

  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24小时坚守防控一线。全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微小的力量,将爱汇聚在一起,让防疫第一线在这个冬天也变得温暖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