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莎莎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号:

  自石家庄市藁城区和邢台南宫市以及我市固安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大城县迅速吹响防疫集结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线值守,密织疫情防控网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党员在前。里坦镇一村29岁的梁德金,是一位刚转正一个月的年轻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疫情防控的“老战士”。早在2020年初,梁德金就怀着“预备党员不预备”的思想投入到当时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前不久,在得知村街设立检查点的消息后,他义无反顾地冲向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寒冬时节,村口检查站的防控工作是枯燥而艰苦的,梁德金每天都会早早地来到这里,一干就是十来个小时,测温、登记、消杀,各项工作他都严格落实。他舍小家、顾大家,为的是能够守卫全体村民的健康。
       里坦镇一村党员梁德金说:“这个时候就是考验党员党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刚转正一个月的党员,这时候我就应该冲在前面,配合村里面把防控疫情工作做好,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疫情发生后,大城县南赵扶镇大流漂村党支部书记李寿安连夜组织村班子成员连夜制定了一套详细的防控措施,立马成立疫情应急小分队。

  李寿安说:“我们组成了由党支部和村委会、退伍军人、党员、妇联还有大学生组成的抗疫队,分成两个组,一组是5个人,并且我们连夜把村里通向外村的道路10个口完全封闭,并安有摄像头,进行抓拍,紧急查询的时候好查找。”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李寿安第一时间冲到防疫第一线,坚守进村道口检查点,保证防疫人员24 小时在岗。他还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村里的两次核酸检测工作。除了做好日常的防疫工作,李寿安还组建微信群,帮助隔离在家的村民集中采购生活必需品。

  南赵扶镇大流漂村民黄建祥说:“他们的保卫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方便,让我们能安心的在家居家隔离。”

       在大城县,像梁德金、李寿安这样坚守防控一线的共产党员一共有6000余人。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大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通过各类媒体,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起倡议,明确了“四个率先”“四个严禁”目标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参与,主动下沉到村街、社区一线,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有效地缓解了基层压力,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红色力量。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千余名机关党员下沉到小区,全力封堵全县无物业小区、平房片区防疫漏洞,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全县广大党员携手并肩、全天候24小时在小区、村街巡查值守,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