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生活物资全方保供 市民居家生活无忧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1/01/16 字号:

  自大城县开始实施全域封闭管理以来,全县保障居民生活的一系列措施同步启动。

       记者在大城县信誉楼超市看到,这里蔬菜果品、肉蛋奶等生活物资品种齐全,储备充足,价格稳定。该商超拓宽进货渠道、备足货源,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销售,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大城县信誉楼商厦经营部经理王薪月说:“不止是线下商场内保证居民生活所需,我们还利用多种形式、多个线上平台,方便居民下单。”
       据王薪月经理介绍,该超市利用微信群、热线电话等途径进行线上售卖,顾客下单后,超市有专门的接单人员进行配送,实现了配送“无接触”,沟通“零距离”,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工作。
       县信誉楼商厦员工姚丽芳说:“基本上一个小时接2到3单,我身边的同事也都和我一样,每天都特别忙碌。”
       信誉楼超市线上+线下的售卖方式,只是大城县全域封闭管理以来,全县商超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所需的一个缩影。像信誉楼这样线上+线下保障居民生活所需的商超在大城县共有19家。他们主动对接周边社区、村街,开展线上平台、网上下单,及时了解群众需求,保障居民生活所需不断档、不发愁。
       不想自己做饭,“嘴馋”也没事,大城县58家餐饮机构提供了“线上”点餐服务,广大居民通过线上下单,足不出户也能“吃香喝辣”。
       日常用药断了怎么办,别愁,大城县25家药房已开启电话接单送药上门模式,一通电话,药房便可为居民将所需药物送到家门口。同时,大城县水电气等生活服务项目24小时贴心服务不断档,发现问题,一个热线电话就可解决。
       市民苑留增说:“水电各方面都挺充足的,需要什么,一个电话就给送到家,我们这居家生活挺好的。”
       与此同时,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持续对居民各类生活必需品的质量价格等进行严格把控,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商品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冷志鹏说:“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我县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各环节进行监管,切实保障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确保保供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