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号: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首先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又有散发病例。昨天凌晨,我市固安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固安县英国宫小区五期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了确保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您提示如下:
1、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从今天起,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免费为全体居民做2次核酸检测。首次检测时间为1月12日—14日,希望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按照组织者的要求,有序进行检测。同时准备好身份证或户口本。为避免核酸检测出现“假阴性”、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核酸检测前请您注意: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所有检测者需戴口罩和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所有等候检测人员一定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
2、自觉居家观察。从今天起,请您和您的家人自觉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观察。居家观察期间原则上不得外出,不要探亲访友。如身体不适,主动向村街和社区报告,以便及时安排就医。观察期间要讲究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居家环境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垃圾分类投放。
3、密切观察家庭成员和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
4、非必要不聚集。不举办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团拜等聚餐活动。自觉遵守疫情期间各项管控措施,自觉维护防控秩序。
5、非必要不出行。请尽量在大城您的家中过年过节,提倡电话拜年、视频访友,非必须,不出社区;非必须,不出村街;非必须,不出县域。确需外出,按照防控要求出示有关证件并做好个人防护。 
6、移风易俗培树新风。提倡疫情期间婚事缓办,推迟至疫情解除;丧事简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7、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在疫情特殊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做好示范引领,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8、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制造、传播虚假信息,造成社会恐慌、影响疫情防控秩序,一经发现,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广大居民朋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不放松,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做出自己的贡献。  
祝您节日愉快! 
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