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多措并举推进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大城县多措并举,有序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在县医院核酸检测现场,全体医护人员在争分夺秒的开展核酸采样,现场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维持现场秩序、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登记、核实、录入登记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为了应对核酸检测人员众多的现象,县医院在坚持检测科学、精准、到位的前提下,利用通风条件较好的征兵体检点对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采集。在医护人员的提示下大大节省了被检测人员登记注册、采集的时间。医护人员用灵敏而轻柔的动作进行取样,取样过程只要短短几秒钟。

  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彪说:“核酸检测的人越来越多了,调整了收费窗口,增设了十余个收费窗口,每个人的收费时间应该在十秒左右就可以完成,切记一定要带着身份证。”

       针对团体核酸检测,县医院将投入使用小程序,以实现团体检测线下挂号、线上采集。

       在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采集现场,同样是一派井然有序的忙碌景象。检测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并相互保持安全距离,依次进入检测区。医务人员全副武装,规范防护,穿戴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熟练地为市民做咽拭子采样工作。
       核酸检测是目前诊断新冠肺炎的一个最重要手段,鼻、咽拭子采样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采样的过程存在一定危险性。采样组成员们明知风险却不畏风险,严格做好自我防护,选择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