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公安局举办“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号: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城县公安局举办了“110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走进警营,与民警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了解体验公安机关日常工作程序和运行方式。

       活动中,参观组在民警的引导下来到公安局机关一楼大厅,治安大队民警向参观组展示了警用盾牌、警棍、警用钢叉、64式手枪等各种警械武器,同时逐一对各种警械武器在工作中发挥的主要作用进行了解说;参观组一行又来到指挥中心,民警为参观组详细讲解了110报警服务平台的主要任务及指挥中心接处警的流程等工作,并观看了全县“天网”工程视频监控系统使用情况。随后,在刑警大队,参观组参观体验了审讯室、辨认室、信息采集室、电子物证室等办案场所,同时对各场所在办案过程中发挥的具体作用有了更深的了解。

       县人大代表李长得说:“通过近距离与公安民警接触,警察为守护百姓平安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切身感受到了我县公安的新变化、新风貌、新形象。”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警民关系,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对公安机关高科技装备和警械武器有了深入的了解,并深切的感受到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