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水务局成立应急供水小组为居民用水保驾护航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号:

  连日来,我县遭遇大风寒潮天气,局部地区最低降至-21℃以下。为积极应对冬季极端天气对供水设施造成的影响,大城县水务局成立了冬季极端天气应急供水小组,全天候24小时为城区居民正常生活、生产用水保驾护航。

       1月7日,经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排查走访发现,企业局宿舍楼主管道供水设施出现结冰现象,从而造成断水情况,经多方排查找到结冰点,现场工作人员冒着-18℃的严寒,抓紧对结冰点进行抢修处理。
       自来水公司经理刘联合说:“这次严寒来袭,我们按照预先准备的应急预案,做了充分的准备,有的个别的老旧小区没有门的挂门帘,没有窗户或破损的及时按上防冻玻璃,另外又组成突击抢修队伍,对报修的所有用户进行及时修复,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水。”

       自1月4日以来,县自来水公司针对本周的寒潮天气作出了周密部署,由中层干部带领7支防冻队伍共30余名工作人员,连夜对全县无物业的老旧小区进行走访检修。

  目前,该公司对全县无物业老旧小区楼道安装缺失门窗玻璃100多块,并为这些小区单元栋口悬挂冬季门帘230多块,为城区2000多座水表井、阀门井内部加盖防寒材料,确保水管、水表过一个“温暖”的寒冬。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将会加大巡查力度,尤其是露天设施设备的检查,对保温材料有破损的、松动的及时整改包扎,并指导居民共同做好寒潮来袭的应对准备。

       县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用户若发现水表、管道等设施出现冰冻现象无法解决,影响正常用水的,可及时拨打自来水公司24小时服务热线5529869进行咨询、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