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南赵扶镇开创红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号:

  近年来,南赵扶镇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目标,牢牢抓住“中国京作红木家具之乡”的品牌优势,积极推进红木产业融合,通过不断创新为传统产业赋能,以产业集聚优势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走进正德发红木家具体验馆,一件件设计新颖的新中式红木家具,既有古典家具神韵,又有结合贴近人性的潮流设计,实现了实用与美观并举,受到不少中青年顾客的追捧。
       顾客孟女士说:“家具样子新颖、舒适、储藏空间多,功能性比较强,最主要是价位年轻人能接受。”
       正德发家具有限公司以生产新中式家具为主,在继承传统榫卯结构上,根据市场需求与深圳家具设计机构合作,开发出融合时尚现代元素的新中式、新古典系列产品,同时,力求在整体装修设计方面,进一步提升产品整体档次。
       大城县正德发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德发说:“市场主要针对年轻人的需求设计,发展全屋定制,出系列化产品,让顾客一站式采购。”
       陶然居家具有限公司是我县最早从事红木家具生产的企业,始终坚持创新的理念,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不断丰富产品多元化,注重产品实用性,通过学习创新,古典家具在继承传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设计风格和实用要求的元素,先后申请外观设计专利30多项,产品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强。
       陶然居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双陶说:“我们要满足大众消费者的需求,从选材上价格上低一点,设计上简约一点,让80后90后的年轻人在价位上能接受。”
       立足自身特色产业的竞争优势,我县红木产业大胆改革创新。目前有2000多家企业涉足红木产业,从业人员达5万多人,创造了近80亿元的年产值。为加快红木产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南赵扶镇在服务游客、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景区对外形象等方面下功夫,深入开展红木产业规范融合、创新提升等工作,全方位推动红木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