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打造“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让市民“菜篮子”更安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号:

  食品安全是关系民生的重大工程,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应,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有效保障大家伙的“菜篮子”安全。为此,记者跟随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走访。

       当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大城县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对该商场内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安全检查。据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日,信誉楼超市成为我县首家创建成功的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冷志鹏说:“今年我局针对商场、超市进行了综合评估,认为信誉楼有竞争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能力,所以重点进行了培育,按照相关的考评细则,考评标准,对该超市进行了指导,信誉楼也积极地跟进,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近期获得了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光荣称号。”
       自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把创建活动作为提高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任务来抓,组织监管人员指导企业完善规范了安全信息公示、分类分区、检测能力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商场食品质量安全水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大城县信誉楼经营部经理王薪月说:“我们将会持续保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广大顾客朋友们提供放心肉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顾客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指导和监管,持续提升全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市民舌尖安全指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满意、吃得放心。
       冷志鹏说:“我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和扶植企业的力度,引领更多的商场、超市加入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行列,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好的放心购物环境做出我们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