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大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大城县河渠管理范围的通告

来源: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号:

各镇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

  为加强河道管理,提高公民保护意识,维护公共利益安全,依据《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我县黑龙港河下段、任河大干渠、阜草干渠、大保干渠、广安干渠、南赵扶干渠、安庆屯干渠、排干三干渠、烟村干渠、幸福渠、百家洼干渠、麻洼干渠、杜庄子排干、子牙排干、白洋桥排干、臧屯排干、毕道口排干、张吉排干、贾村排干、杨家口排干、九高庄排干21条国有河渠管理范围进行划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水务局按照河道管理事权划分,依法加强对河渠管理范围内有关事项的监督管理。划定的河道管理范围内土地权属不变。

  二、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如下活动:

  (一)修建围堤、阻水渠道、阻水道路;种植高杆农作物、芦苇、杞柳、荻柴和树木(堤防防护林除外);设置拦河渔具;弃置矿渣、石渣、煤灰、泥土、垃圾等。

  (二)在堤防和护堤地建房、放牧、开渠、打井、挖窖、葬坟、晒粮、存放物料、开采地下资源、进行考古发掘以及开展集市贸易活动等。

  (三)堆放、倾倒、掩埋、排放污染水体的物体;在河道内清洗装储过油类或者有毒污染物的车辆、容器。

  三、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的下列生产建设活动须经水务局和审批局审批或者审查同意:

  (一)建设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桥梁、码头、道路、渡口、管道、缆线、取水、排水等工程设施。

  (二)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采砂、取土、淘金、弃置砂石或者淤泥,爆破、钻探、挖筑鱼塘,在河道滩地存放物料、修建厂房或者其他建筑设施,开采地下资源进行考古发掘等活动。

  四、违反上述规定的将依据《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及相关法规规定,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附件:河渠管理范围划定成果

                                                                                                                                                              2020年11月18日

                                                                                                                                                               大城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