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举行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轮滑比赛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号:

       12月2日,以“健康河北·欢乐冰雪”为主题的大城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轮滑比赛在大城县同庆广场拉开帷幕,副县长陈桂杰出席开幕式,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各参赛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现场观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全体肃立,共同高唱国歌。在寒风中,大家意志坚定、斗志昂扬。
       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陈桂杰发表致辞,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忠于职守、热忱服务、保障安全。全体教练员、裁判员要牢记职责,严守规程、公正裁判。全体运动员要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充分展示体育健儿的良好素质和时代风采。
       陈桂杰强调,县教体局、各学校要以此次冰雪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促进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做出新的贡献。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着自身轮滑技艺,他们一个个运动的精彩瞬间,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那种你追我赶、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展示了大城少年追求自我、挑战自我的风采。
       参赛选手大城县第三小学学生李昊羽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轮滑,后来就越来越喜欢这个运动,在这次比赛中遇到这么多优秀的对手,内心很紧张,冲刺的过程很流畅,发挥的比较稳定,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比赛。”
       县教体局少年业余体校校长郭国强说:“举办大城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以青少年为主体,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进一步加快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冰雪竞技人才,激发广大群众、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实现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