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感受不一样的滑冰比赛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号:

  中华民族自古便与冰雪有着不解之缘,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不仅学会了抵御冰雪的严寒,更学会了利用冰雪、观赏冰雪,冬天的到来总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欢乐,也只有在冬天,才能够尽情享受这些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近日,大城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滑冰比赛在县第五小学举行,廊坊市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大城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参赛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裁判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开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全体肃立,高唱国歌。随后,县教体局主管体育工作负责同志致开幕词。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最后,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宣布比赛开始。
       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24代表队齐聚一堂,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滑冰盛宴”。滑冰运动的特点是速度与激情。参赛选手身着参赛服,脚踏滑冰鞋,一个个精神抖擞,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比赛。一声哨响过后,选手们快速摆臂、用力蹬滑,高超的滑行技术和平稳流畅的滑行动作,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掌声。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大城县青少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王懿航说:“在训练中时常遇到困难,老师的鼓励,给了我一种奔向目标的动力,让我更好得坚持下去。”
       大城县第五小学教师杨红霞说:“这次冰雪运动会使更多的人了解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也为大城县冰雪运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次冰雪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取得了增强冰雪健身意识,提升身体素质,扩大冰雪运动群众基础的良好效果,为实现“到2022年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