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身边的最美教师 ▏刘海亮: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号:

  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古往今来,步入了教师这个行业,就意味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们尽心尽力地将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培养成才,指导他们走上成功之路。大城县第一中学化学教师刘海亮就是其中的一位。

       当记者来到高二12班的班级门口时,远远听到教室里面传来阵阵笑声,原来是学生们正在上化学课,刘海亮正在以游戏提问的方式进行授课教学,班里的学生们积极配合、踊跃抢答,都沉寂在快乐当中,让人难以想象这是学生们即将升入高三的课堂气氛。他说:“现在学生们学习压力比较大,所以在设计课堂的时候会加入一些小幽默,小故事,还有生活中一些真实的实例,这样学生们更能从真实的情景中找到化学知识的突破口,在学习化学的同时还能感受到一些快乐。”
       刘海亮就是这样一位寓教于乐的老师,学生们都爱上他的化学课。他从2007年开始在大城一中任教,这一教就是十三个年头。他认真钻研教材和课程标准,并结合当前学生的实际情况,让学生在课堂上学懂、学会。
       刘海亮说:“首先是建立相应的情境,让学生置身于内,然后在通过实例的讲解加以引导,最后得出原理结论。从真实情境和实例中让学生得到化学知识。”
       学生马齐齐说:“我对化学没有兴趣,成绩也不理想,自从上了刘老师的课,成绩有了飞跃的进步。课堂上,刘老师将知识与实际生活相联系,使我们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
       刘海亮坚持做到每天早来晚走,和学生在一起,亲如家人,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将自己的德、识、才、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得到了学生们和同事们的赞许。
       大城县第一中学教师张冬时说:“他幽默风趣的言语是课堂气氛绝佳的调节剂,上课时学生们总保持良好的注意力和强烈的兴趣,不仅让学生们快速地掌握知识而且记忆深刻,在兴趣和乐趣中学习,是我们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多年的钻研努力换来了优异的成绩,刘海亮带的班级化学成绩均名列全校前茅,他连续多年获优秀教师称号。在这成绩的背后,他的化学学科专业知识也得到了质的提升。
       县一中副校长曹恩玉说:“作为年轻的优秀化学教师,他用化学实验般的精巧设计课堂,用天平般的精确治学育人,运用化学平衡般的心态对待教学,教学的重担没有消磨他坚强的意志,工作上的劳顿没有阻碍他努力向前的脚步,作为老师,他不落后于任何人,诠释了精彩的教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