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走进留各庄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号:

       12月1日,我县在留各庄镇工业园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出席演练活动,廊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宋中东应邀出席活动,相关镇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某企业甲醛发生泄露,该企业人员、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紧急对着火事故进行处理,包含报警、甲醛储罐泄露、喷淋降温稀释、有害气体浓度监测、人员疏散、人员救护等环节。现场各部门通过协调合作,对有毒物料进行灭火处理,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事故得到了有效处理。
       演练结束后,宋中东对此次演练表示肯定,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上级新要求,科学研判各项预案的可操作性,加强应急救援演练的实战性,在未知的状态下不设脚本,用实战提高各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
       陈中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避免人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受到损害;要进一步加强危化品企业的管理;要做好双控机制的建设,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企业单位要把双控机制落实好,抓紧安排部署,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符合相关规定、切合企业实际、注重能力提高、确保安全有序为原则,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人员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同时提高了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起到了良好宣传教育作用。
       本次演练活动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将演练全过程在大美大城微信公众平台和冀云大城手机客户端进行同步互动直播,让更多群众观看到演练实况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